“沿着高速看中国(广东)”采访团走进江门
高速铺就“发展大道” 助推侨乡“弯道超车”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1-04-29 11:24   

    江门日报讯 (记者/毕松杰 张浩洋陈健强) 泛舟古劳领略水乡风情;聆听鹤山工业城雄踞一方的成长秘诀;漫步开平碉楼穿越侨乡百年时光;打卡广东最美服务区大槐服务区……426—27日,沿着高速看中国广东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江门,采访团以高速公路为叙事主线,先后深入古劳水乡、鹤山工业城、开平碉楼与村落和恩平大槐服务区等地,感受江门因路而兴的巨大变化,体会高速公路如何铺就发展大道,助推侨乡实现弯道超车

    据了解,沿着高速看中国(广东)主题采访活动从414日启动,以高速公路为经纬,探访广东21个地市经济社会发展亮点,由中央和地方媒体沿着高速公路全程报道。采访活动将持续至6月下旬。

    赏醒狮、观咏春、船游水乡,采访团步入鹤山古劳水乡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感受700多年原生态水乡烟火气与现代文旅交融的独特魅力。该景区是2020年广东省重点文旅建设项目之一,计划投资50亿元,将其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文化生态旅游度假标杆。

    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鹤山工业城内,各个企业生产线忙而有序。采访团通过与创维光电科技、得润电子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园区企业扎根于江门、成长于江门的故事。同时深入了解鹤山工业城如何通过优化政策、完善配套等手段,加快打造百亿产业集群。

    从开阳高速塘口出口驶出5公里,采访团一行来到世界文化遗产开平碉楼与村落,感受此处在百年时光中不断传承、创新的澎湃活力。

    “侨乡小镇、飞虎馆、碉楼壁画、直升机停机坪……在最后一个站点——大槐服务区,采访团详细了解该服务区作为省首个开放式文旅主题服务区,在交通+旅游+文化融合发展大背景下的建设过程。现大槐服务区每年服务旅客超500万人次。

    此次走进江门,不少记者感触颇多。

    【采访:广东经济频道《南方财经报道》记者 王沛然】

    【采访:南方都市报 记者 尹佳林】

 

(责任编辑:陈健强 二审:王雪晴  三审:徐铃静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