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虾”的“晋级”之路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1-12-15 17:12   

江门日报全媒体讯(记者/任晓盈 视频/殷浩轩)“在珠三角地区,市民餐桌上的南美白对虾,高达七成来自新会大鳌。”新会区大鳌镇农业农村办公室主任黄伟强说。

连片的虾塘地,上千名的养殖户日夜辛劳,支撑起了新会发展南美白对虾产业产业的底气。新会区正加紧擎画“一只虾”产业蓝图,构建产业兴旺、农民生活富裕的全新格局。

新会区第十四届党代会提出,要聚力产业振兴,引入龙头企业,带动创建新会南美白对虾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刚刚召开的新会“两会”也指出,要加快农业现代化,创建南美白对虾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创建南美白对虾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现已提上新会未来五年发展步伐议程,作为产业振兴的重要一环,新会加紧打造南美白对虾区域品牌,力争在省级、国家级层面展露“拳脚”与“肌肉”,让越来越多的新会南美白对虾“蹦”上百姓餐桌。

 

(责任编辑:谭熏清 二审:宁园  三审:王雪晴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