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国情怀 形象展现
——“无负今日”江门金融界艺术作品展部分优秀作品欣赏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3-12-26 14:50

《晨曦》 中行江门分行 谭健红
《少年强则国强》 建行江门市分行 李冰斌
《爱国主义教育》 建行江门市分行 彭苏虹
《一代巨擘》 建行江门市分行 罗铁锋
《传承启超文化》 工行江门分行 陈自权
《启超故里陈皮香》 江门农商银行 梁佳贤
兴业银行江门分行 郑焯彬 书
中行江门分行 林肖丽 书
江门农商银行 张嘉瑜 书
鹤山农商银行 刘剑波 书
农行江门分行 曾锦培 书
江门农商银行 陈宝怡 书
台山农商银行 雷淑敏 书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

    2023年是梁启超先生诞辰150周年。梁启超(1873—1929),出生于新会茶坑,字卓如,号任公,又号饮冰室主人。梁启超被公认为百科全书式的人物,是中国近代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史学家、文学家。他是我国第一个在文章中使用“中华民族”一词的人,最早在中文中用到“政治、经济、科技、组织”等词汇。

    为了传承梁启超先生的家国情怀,激励江门金融人珍惜时光,胸怀“国之大者”,服务江门侨乡,江门日报社携手江门金融业特举办“无负今日”江门金融界艺术作品展。希望通过展览,对梁启超的经济、金融思想予以立体化的宣传,对先生所提倡的爱国、敬业、乐观、“无负今日”、家教家风等理念、文化予以弘扬。

    此次展览共收到作品近200件,展出100多件,除少数特邀作品外,大部分作品均来自江门金融界人士之手,展现了江门金融人的才艺才华。摄影、书法、绘画、手工艺品等多种多样的作品,是对家国情怀的一次形象展现。艺术表现形式多样,作品种类丰富,可以说是本次展览的一大特色。此外,《江门日报》独家出品的《激扬金融 发展实业——图说梁启超经济及金融思想》漫画展,也是让人耳目一新。可以说,“无负今日”江门金融界艺术作品展不但是江门金融界的一件盛事,也是江门城市文化活动中的一朵美丽浪花。

    12月19日上午,“无负今日”江门金融界艺术作品展将在江门市工人文化宫开幕,展览持续到月底,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前往参观。现将本次展览中的部分优秀作品予以刊登,与广大读者共赏。 (吕胜根)

(责任编辑:李万兵 )

蓬江区文化馆:让文化艺术触 ...

    一直以来,市区的江华路和水南路一带是人们觅食购物的好去处,而蓬江区文化馆就藏身在这片喧闹的老区中,让市民热闹之余,也有一个安静的场所休闲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