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劳水乡 咏春文化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1-23 09:51
位于古劳镇上升村的方塘水墨民宿,绿水环绕,景色宜人。
江门古劳水乡旅游区是华侨城集团推出的“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新融合”项目,为2020—2022年广东省重点文旅建设项目之一。
梁赞公园为纪念咏春宗师梁赞而建。
古劳镇双桥村用书法艺术打造独具特色的“书法岛”。
“渔文木舍”是沙坪坡山村渔人码头风貌带的亮点。
沙坪河经过整治,变得水清岸绿景美。
经过“梳妆打扮”,具有岭南水乡风格的双桥村圩镇面貌焕然一新。
二度桥见证了古劳镇上升村600多年的历史。

    鹤山市古劳水乡乡村振兴示范带,总长约23公里,贯穿古劳镇的古劳、双桥、大埠、上升、新星及沙坪街道的坡山共6个村、106个自然村,受益人口达4.8万人。

    示范带分为北部华侨城文旅、中部古劳水乡风情、南部生态文化康养三大板块。北部板块,依托原生态水乡引入华侨城项目,打造集农业生产、休闲观光、旅游度假等功能为一体的农旅融合综合体。中部板块,将沿线双桥村圩镇和上升村圩镇旧建筑统一改造成具有岭南水乡风格的特色圩镇,打造连片1333公顷美丽渔场。南部板块,以生态文化休闲为主导,结合田园溪流环境,打造沙坪河碧道湿地公园、东坡公园、“渔文木舍”民宿小镇、渔人码头生态公园及江门“粤菜师傅”美食街等自然式生态文旅项目。

    文/图江门日报记者 周华东

(责任编辑:李万兵 )

蓬江区文化馆:让文化艺术触 ...

    一直以来,市区的江华路和水南路一带是人们觅食购物的好去处,而蓬江区文化馆就藏身在这片喧闹的老区中,让市民热闹之余,也有一个安静的场所休闲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