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书店润华店“焕新”回归
打造台山特色新型文化综合体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2-08 11:17
台山新华书店润华店为读者带来全新的阅读体验
升级改造后的新华书店润华店不仅保留了原来的文化底蕴,还设置了功能分区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李嘉敏) 1月30日上午,台山新华书店润华店重新开业,以打造具有台山特色的新型文化综合体“焕新”回归。当天,书店还举行了台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台山市少年科学院基地、台山市青年之家揭牌仪式,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台山。

    侨味书房、本土作家区、茶歇阅读区、侨校展览走廊……据悉,升级改造后的新华书店润华店不仅保留了原来的文化底蕴,还设置了功能分区,装饰巧妙融入侨校与骑楼等元素,为读者带来全新的阅读体验。“台山文化历史底蕴深厚,我们希望在书店里得以充分展示,让市民特别是青少年更好地了解台山文化。”广东新华发行集团台山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岗表示,希望升级改造后的书店能让读者在享受阅读的同时,感受台山的文化历史魅力。

    “我们新增了很多主题展架,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向工作人员查询、挑选书目。此外,我们新增了AI教育体验馆、少年科学基地等很多适合全家人来体验的项目。”工作人员陈岳霖介绍,新华书店润华店在图书种类上进行了扩充,新增了文学、历史、科技等多个种类,能满足不同读者的阅读需求。

    焕然一新的面貌,让人流连的功能分区,引得不少市民前来“打卡”,大家纷纷表示,节假日又多了一个休闲好去处。“现在来书店能买书,还有休息厅、舞蹈室,我很喜欢。”学生冯琬懿说道。

    据悉,即日起至春节假期,新华书店润华店将举办不同类型的全民阅读活动,邀请名家进行阅读分享,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文化服务。接下来,新华书店润华店将以现代化的阅读空间为平台,打造台山重要的文化宣传阵地,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和全民阅读高质量发展,在为读者提供优质阅读服务的同时,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助力台山建设文化强市。

 

(责任编辑:李万兵 )

蓬江区文化馆:让文化艺术触 ...

    一直以来,市区的江华路和水南路一带是人们觅食购物的好去处,而蓬江区文化馆就藏身在这片喧闹的老区中,让市民热闹之余,也有一个安静的场所休闲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