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穿上旗袍游碉楼
来一场“3.3精彩之旅”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3-19 11:24

景区设置了互动游戏和传统市集,深受女性游客喜爱。 景区供图
女性游客身着雅致的旗袍,穿梭于花海间、行走在碉楼中,一边了解碉楼背后的故事,一边享受春光。 景区供图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淑珩)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开平碉楼文化旅游区油菜花海盛放,美不胜收。3月6日,“春韵·芳华”开平碉楼旗袍节在立园拉开帷幕,花海园林间,不少市民、游客暂别繁忙的工作,逃离城市的喧嚣,穿上美美的旗袍来这里邂逅一场“3.3精彩之旅”。

    3月9日,立园景区的女性游客量明显增多。“春韵·芳华”开平碉楼旗袍节活动期间,立园景区内精彩纷呈,梦幻岛的油菜花迎着阳春陆续绽放,众多市民、游客闻香而来。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应有尽有的传统市集,民国风情拍照“打卡区”等专门面向女性游客的体验活动,深受追捧。女性游客身着雅致的旗袍,穿梭于花海间、行走在碉楼中,一边了解碉楼背后的故事,一边享受春光,好不惬意,她们不时按下手机、相机快门,定格美丽瞬间。

    “我第一次来立园景区游玩,这里侨文化深厚,不仅能够欣赏春色,还能了解到开平的华侨历史。”茂名游客陈女士得知“春韵·芳华”开平碉楼旗袍节在立园景区举行,特意约上朋友穿上旗袍前来游玩。“不仅门票有优惠,景区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我们一边赏碉楼,一边听粤剧名伶演唱经典名曲,玩得很开心。”陈女士为景区的活动点赞。

    近年来,开平碉楼文化旅游区充分结合侨乡特色、广府文化,举办精彩多样的主题活动,其中,“春韵·芳华”开平碉楼旗袍节已成为景区3月的固定活动,带动“她旅游”升温。“今年的‘春韵·芳华’开平碉楼旗袍节活动将从3月6日持续至3月31日,活动开展以来吸引了大批游客进园游玩,自驾游游客尤其多。大家结伴而来,可赏、可尝、可玩的沉浸式旅游体验让游客流连忘返。”立园景区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李万兵 )

蓬江区文化馆:让文化艺术触 ...

    一直以来,市区的江华路和水南路一带是人们觅食购物的好去处,而蓬江区文化馆就藏身在这片喧闹的老区中,让市民热闹之余,也有一个安静的场所休闲放松。